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

再見,我的愛兒Noo Noo


Noo Noo已於2013年9月15日離開我們。
其實今年五月時,Noo Noo因為越來越瘦,於是帶他去看獸醫而確診腎病。他的情況不算嚴重,腎指數也未算太差,起初知道消息時,像給人打了一記耳光,實在無法相信他會患上這個永遠無法治癒的疾病。接受過現實後,在沒有選擇的情況下,仍要開始Noo Noo一連串的治療。
IMG_5589
首先,我們必須學會打皮下水,這是早晚都必須做的。我還記得醫生教完之後,回家到我們落手時,第一次真的很害怕。那枝針不幼的,要刺進他的身體內,實在不忍。不過為了他,經過多次失敗後,我也做到了。回想起來,到後來他一直瘦,由4kg多下降至不足3kg,還要一直忍受每天兩次被刺針,我的心一直很痛。但Noo Noo很堅強,起初刺針時,他一直要逃跑,到後來他也好像認命了,被刺的一刻連哼一聲都沒有。Noo Noo,你是媽媽心中的小勇士。
IMG_6824
他的情況時好時壞,腎指數的其中一項,由於一直有打皮下水,情況有好轉。另一指數,卻因為他造血能力差,一直不好,而且他一直原因不明地流失蛋白質,所以除了早晚打皮下水外,他還要吃藥,另外每星期也要打一次造血針,隔一個月左右又要覆診…
不過因為這個病,我和他之間的關係有了很大的改變。大家還記得他是那個十年來不肯給我抱,不肯給我剪指甲,甚至碰碰也躲開的孩子。自從他病後,他變得親人,變得愛撒嬌。我可以隨意抱他了!每晚我都親手抱他進房間打皮下水,他就會靜靜伏在我的肩膊上任我抱著。那時候,我開心到不得了!十年,我足足等了十年,才等到這一刻。
病後變得親人
IMG_5445
胃口一直不錯
IMG_5454
到後來他已完全習慣打皮下水,打完都不願離開籠子
IMG_0188
因治療而帶來的痛苦,Noo Noo都一直忍受下來了。我以為,只要大家努力,他會留在我身邊很長時間。
瘦到令人心痛
IMG_9126
九月初,我搬家了。經過多月的外出,Noo Noo首次沒有因搬家而表露任何不安和害怕。很快他就適應新居。新居地方較大,家中又有非常好的陽光,我見到他很享受。
就是搬家後一星期,那一晚,我必須返回舊家向舊業主交屋。我很記得,那天是9月15日,下午的時候,我見到Noo Noo在房間內曬太陽,我走近他,聽到他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我十分安心,以往的他,不輕易放鬆下來,經常繃緊神經,根本不可能聽到他咕嚕。我以為,搬家後他的情況會越來越好 。
為了趕出去,我六時多就餵貓貓吃東西。自從Noo Noo病後,他的胃口變得奇佳(可能因為有一段時間要吃開胃藥),每天都可以吃六餐,只是完全無法吸收,他一直胖不起來。那一晚,他也如常吃,雖然吃剩一點,但絕對吃得不少。餵過貓貓後我就外出。
九時多,我接到印傭姐姐的電話,說Noo Noo 不動了!我當時還在吃晚飯,於是立即趕回家。途中我不敢打電話給姐姐問Noo Noo是否清醒,因為我害怕得到不好的消息,而在途中坐立不安。我按捺著,直至趕到回家,姐姐立即開門給我。
我一進家,見到Noo Noo躺在地上,姐姐用一個枕頭墊在他下面讓他舒服一點。我一看就知道不妥,他已經完全不會動,亦沒有反應。我很害怕,輕輕叫他的名字,然後抱起他,把他交給豬仔,問豬仔Noo Noo有沒有心跳。豬仔說沒有了。我不相信,我心想,他是否太虛弱。當時,住我樓上的朋友剛好也回來,我也請她替我聽聽,她也說聽不到心跳。這時,我不得不接受,Noo Noo一聲不響的離開了我。
我冷靜地致電善終公司。等候期間,我親自替Noo Noo剪了指甲,用濕布抺了身,又梳了毛,讓他乾乾淨淨的離開。因為Noo Noo在生時,最討厭我替他做這些。直至善終公司的人來,再仔細替Noo Noo檢查,然後通知我,他走了。這時我哭得崩潰,因為我必須承認,Noo Noo不會再回來了。
已經不在了
IMG_0311
Noo Noo是2003年12月23日入室的,至今還未夠十年,按年齡計,他甚至還未夠十歲。我完全無法接受他在毫無先兆下突然離去,對於他離開時我不在他的身邊,我更覺心痛。Noo Noo,你走時有害怕嗎?
我的朋友們安慰我,說他跟我到新屋了,他那天曬過太陽,吃飽飽,趁我不在家才離開,因為他不想我見著他離去。是真的嗎?Noo Noo,你是如此懂性嗎?
9月28日,Noo Noo火化了。當善終公司的人把他放在爐中,我還是無法下手按制,要他代勞。火化前,我摸過他,親過他,給他送上我親手種給他的貓草,從此,我們就不能見面了。
最後摸摸
IMG_0723
再見一筒/大細撻
IMG_0725
現在我還等待Noo Noo的骨灰送回來。我希望他快一點回家,只有這樣,我才能安心。
Noo Noo,媽媽永遠愛你!這十年間,雖然我們不算親厚,但相處的點點滴滴,我永不會忘記。從此,你要像一隻快樂的小鳥,自由的飛翔。
OLYMPUS DIGITAL CAMERA

8 則留言:

  1. 是的, 一定是的....
    Noo Noo一定是不想你為他難過, 相信我, 看著他走... 一生也會記著那心痛得要裂開的一刻....永遠忘不了....
    Noo Noo一定是想為你好...一定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吉媽,謝謝你的安慰。Noo Noo好乖,凡事替媽媽都想好。

      刪除
  2. 我已照顧一腎人人貓超過兩年半, 知道有一天要面對你所經歷的一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年半,好叻叻!我Noo Noo由確診至離開只係四個月,真係估唔到,到而家我都唔明致命既係乜野,因為所有療程都跟醫生指示做足。

      刪除
  3. 回覆
    1. 佢真係好叻仔!一直忍受治療帶黎既各種痛苦。我幫佢打皮下水,一直唔敢撥開佢啲毛睇佢皮膚,因為我知道一定又腫又瘀。到最後,佢覺得夠了,就選擇休息,佢真係好乖。

      刪除
  4. NooNoo係彩虹橋會活得開心,不會再令媽媽傷心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安慰。差不多一個月過去了,而家心情總算完全平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