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日 星期二

請支持milky



以下內容也許令人不安


(豬大點也是無意中得悉milky的個案, 再轉貼到自己blog, 希望更多人能伸出援手)


原來網誌: http://hk.myblog.yahoo.com/connie-chan/article?mid=15328


 


 


 


Milky 來歷及治療過程



網誌分類:Bad Boy診症室 |

圖片
網誌日期:2008-05-30 17:14



2008年2月17日中午,被發現於荃灣香車街街市對開行人天橋側的一只受傷黑白色小貓,取名Milky,同日被帶到就近獸醫診所醫治並絕育。經醫生判斷,Milky大約兩歲(但幾位義工均估計Milky最多只有一歲),身上多處傷口應被其他動物所傷,因傷口沒有適當治理以致潰爛。





留院兩個星期後,二月尾三月初由義工帶回暫託,雖已每天依時服藥及洗傷口,但一直未有好轉,獸醫於是替其作了種菌測試,發現附在身上傷口的細菌對大部份抗生素均有抗藥性,所以之前使用的藥對Milky沒有幫助,以至傷口不能癒合,並依種菌報告結果訂購合適新藥。






Milky對新藥極度反感,每次餵藥均性情大變。因餵藥期間極力反抗致已縫合的傷口爆線,遂於4月3日帶回獸醫診所留院讓專業人士提供適當治理,但診所內的助護要合二人之力才能勉強餵服。至此Milky已做了六、七次全身麻醉手術。



4月21日,Milky已持續發燒兩日,胃口變差,需要吊鹽水,傷口亦有惡化。獸醫已抽膿再作種菌報告,如現在使用的藥物已變得有抗藥性,將再試一種更強的藥,唯此藥毒性太強,非到最後一步也不想採用。



4月26日,Milky已退燒並願意進食,不需吊鹽水,並開始使用獸醫特別從澳洲訂購的新藥。獸醫說Milky身上的惡菌為類似食肉菌的綜合細菌,在貓隻身上實屬罕見,通常多出現在爬蟲類動物身上,估計Milky在受傷後可能跌進溝渠或一些極度濕污的地方。此新藥為最後可用之藥。



5月3日,Milky尿液帶血及血糖指數極高(4+),懷疑此乃傷口潰爛及不能癒合的原因之一。剛開始治療時驗過沒有異常。



5月5日,獸醫証實Milky患上糖尿病。過去兩左除繼續服食抗生素殺菌外亦配合控制血糖,傷口有明顯好轉。


5月6日,獸醫為Milky縫合傷口,繼續治療。



5月7日,Milky再次發燒,原因未明,但仍然肯進。



5月9-12日,已退燒,精神及食慾極佳,但有些已縫合部份因不夠皮膚而爆裂



 


5月15日,Milky被驗出另一罕見疾病Addison's Disease (愛迪生氏病)此病可見於狗隻,但在貓隻身上乃不常見的內分秘失調病例,而此病應有的臨床病徵如沒精神、食慾等亦未見於Milky身上。所以獸醫打趣說牠是一隻罕有的貓。


5月20日,傷口仍不能癒合,差不多所有線口都爆開了,再次回復本來的樣子。



5月21日,Milky再次發燒,照X-ray發現肝臟發大兩倍,懷疑有腫瘤,亦因此引起一連串異常內分秘失調病徵,但肝酵素無異樣。如要進一步確定,必須開刀取部份組織到外國化驗,但以Milky現況,恐怕開刀後傷口不能癒合。



5月22日,Milky已退燒,精神狀況良好,唯不肯進食。


5月23日,Milky在人手餵服下仍肯進食。


5月24日,Milky需要吊鹽水,只肯進食少量乾糧,但精神狀態良好。



5月28日,因知道另一間診所有電腦掃瞄及微創等儀器,Milky今天下午轉至另一間診所接受檢查及治療,七十多頁病歷亦已轉交新診所。


5月29日,新診所認為Milky嚴重貧血,經輸血後大部份指數已回復正常水平。亦驗出無糖尿病,不用吃處方糧。


5月30日,Milky胃口極佳,吃了兩罐貓罐頭。


除以上問題外,Milky的精神、情緒、食慾、活動能力等均與健康貓隻無異,而且活躍及愛撒嬌,獸醫、助護及其他有關專業人士均讚賞Milky求生意志極強,曾探望Milky的義工亦說牠相當懂性及被牠堅強及可愛的性格深深吸引。





相簿︰http://www.fotop.net/milky217


 


 


                                                                     


義工為了治療 Milky ,已欠下先前第一間診所三萬多元,還有現時的診所還未計 ........


遲點她們會為 Milky 籌措醫療費用,我可以做的是在這裡向大家呼籲一下,大家可以捐點款項,給 Milky 仔生存機會的希望嗎?


 


大點後記:


看完milky的情況有點發呆, 又令我不禁再想起, 到底有時人間堅持挽救小動物的生命是對還是錯. 就好像milky, 也許牠生存著, 比離去還要痛苦, 人們是否還要不惜一切去延續其痛苦.


但又很奇怪, 無可否認, 我在milky身上見到一股頑強的鬥心, 也許是我想多了, 牠還未放棄, 我們也不應放棄, 是嗎?


7 則留言:

  1. 見到milky的傷口真的很難過很痛心>< 在milky眼中沒有一點絕望&放棄~我們可以幫到milky就盡量幫吧!!

    回覆刪除
  2. 「牠還未放棄, 我們也不應放棄, 」
    我也認同這點, 既然牠仍有生存的意欲, 我們也不應該抹殺牠的生存權利. 我覺得不少視生命如遊戲的人, 應該要好好向milky學習呢!

    回覆刪除
  3. ...
    對唔住呀, 我覺得Milky好慘呀...

    回覆刪除
  4. 看到心都痛...
    見到也覺痛苦,可況牠只是一隻貓兒,
    能夠這樣堅強捱到現在,很好呢!
    不過真的希望milky快點好回來! 傷口不要再出現問題了。><

    回覆刪除
  5. 唉, 隻貓好慘~
    珍惜生命所有係必然嘅, 但有時太堅持, 都係一種殘忍......

    回覆刪除
  6. 隻貓好慘呀, 佢一定好痛苦, 不過佢生存既意志真係好強

    回覆刪除
  7. milky真係好可憐呀!! 點解會咁0家?!!?!!! 真係睇到我心都酸晒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