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8日 星期日

新來的小客人

初初搬來時, 時不時聽到屋外有貓叫, 最初聽到時心都離一離, 因為叫聲實在太似蝦頭, 弄得我以為走貓.

前兩天我晚上回家時, 天正下著大雨, 我推開花園的閘, 見到一隻炭黑色的貓貓從我花園的椅上跳了下來, 走開幾步再看著我, 我又看著牠, 我走近一點, 牠又走遠一點, 之後我不敢再走近牠了, 也許牠是來避雨的, 我不忍心趕牠出去, 便開門返家.

過了一會, 我又記掛著"小黑炭"(我替他起了名字), 於是打開門走到花園, 又見到牠從同一樣椅子上跳下來, 這次走得無影無蹤了.

"你吃了東西嗎?" 我心想.

我返回家中, 盛了一點貓糧給牠, 其實心想這樣做也有點冒險, 萬一惹來蛇蟲鼠蟻, 萬一牠一帶班朋友來我花園開party怎辦? 不過也管不了那麼多, 香港連續下了這麼多天雨, 牠應該沒有一餐吃飽罷.

放下貓糧在檯上我就返回家中. 再晚一點, 豬回家時, 發現糧兜已清光 (不會是螞蟻或蟑螂吧, 要搬那麼多粒貓糧需時啊!)

昨晚我又如常放了一碗貓糧在花園, 結果到我睡覺時, 小黑炭都沒有來, 可能牠到別處遊玩了, 我又聽不到牠叫.

沒想到今天早上起來, 糧兜又清了. 是你嗎, 小黑炭? 如果是的話, 歡迎你.


小黑炭就是坐在這裏

糧兜空空的

順便介紹兩位鄰居: 有一隻聖斑納躲在後面 (牠們的名字還不知道)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