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3日 星期四

令人擔心的小朋友 - 布布 (2)

首先多謝大家關心, 布布很好, 皮皮也很好.


事件發展如下:


我們繼續把握每個機會捕捉布布, 尤其我放假的日子, 就更加千方百計要捕他, 我的鄰居也有幫忙 (即聖班納的媽媽), 我們試過用物件封了布布躲藏的樓梯底的一邊, 再想辦法在另一邊捕他, 結果被他逃去; 我試過與鄰居在小巷兩邊包抄布布, 結果布布像箭似的在我身邊溜走; 我更試過在後花園和豬一人一邊圍剿他, 結果被他跳欄逃去...


我們也不敢用太激進的方法捕他,恐防嚇怕他, 迫得他走去其他地方棲息.


後來沒辦法了, 我唯有請教BE的Amame (Tulip), 我想她對捕捉貓貓有點心得吧. Amame教我用捕貓籠捉他, 只要布布踏入捕貓籠, 籠門就會慢慢關上, 不會嚇倒貓貓, 不過這種捕貓籠, 一般是義工才有.


於是我致電西貢貓的義工, 她答應代我向愛護動物協會借, 不過也許她太忙, 忘記了. 我也不好意思催她, 畢竟她白天要替家人看店, 另外一個人要照顧數十隻貓貓, 每晚還要外出餵流浪貓.


這樣也只好暫時擱置捕捉布布的計劃, 最重要是讓他不要太怕我們.


有一次, 我竟然發現布布在我花園吃東西 (我為皮皮預備的貓糧), 這實在令人振奮, 事情似乎有了轉機.


(待續)


下次會有新相片

face_01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