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1日 星期三

大點認為驚為天人的美食


記得大概六年前, 長居於瑞士的舅父帶了一盒甜點給我, 我吃了一塊後, 完全被那種甜絲絲的味道吸引著, 喜歡到不得了, 可惜只有一點點, 我又捨不得快快吃光, 最後給陽光曬溶了.

後來我去到中環一些貴價餅店, 才知那種極好味道的甜點叫macaroon, 在香港要逐個算價錢, 我見Olivers要$5一個, 但也顧不得, 買了來吃.

結果很失望, 完全不是那回事.

去年我又見到舅父, 跟他說起當年他買給我的macaroon, 他答應下次回港時替我買.
看! 就是這盒, 是他專程買給我的, vanilla flavor (一定一定要vanilla flavor!)




看照片拍得多隨便, 就知道我是如何急不及待要把它們放入口.

實在太感動了! 這種六年來我也無法忘記的味道, 今天再次給我嘗到.

不過, 今次我把吃剩的整盒放進雪櫃, 雖然會硬了一點, 總好過再次給陽光曬溶.

(註: 原來瑞士買也是不便宜的, 心裏有點不好意思…)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