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5日 星期五

寶寶別怕


寶寶來我家已差 不多三星期, 老實說, 進展還不大, 他還是十分怕人, 只要企圖伸手碰他, 他就會 (1) 躲開, (2) 發惡, (3) 抓人, (4) 咬人. 唉, 有時反倒是我自己被他嚇怕, 不敢伸手過去, 只能遠遠讓他嗅嗅我的手, 因為他很兇呢(正確來說是太害怕而極度保護自己).

其實頭幾天把他困在房間時, 他還是頗乖的, 我也成功摸過他, 但他似乎被我們趕入籠的事嚇倒, 所以之後就很抗拒我們, 到底什麼時候我才能好好跟他相處呢?

在我家頭1-2天

頸部似乎有點傷痕

兇人的樣子

就是這樣讓他嗅嗅我們的味道


什麼時候開始不再讓我這樣?


星期六下午通常是寶寶出來透透氣的日子, 我會把所有貓趕入房間, 然後開門讓寶寶出來走走(他不滿被困呢, 時常發出怪叫). 不過只要一走近他, 他就會立即跑回衣帽間.

看來我還要更多耐性! 天呀! 怎麼辦?

5 則留言:

  1. 畢竟寶寶入屋只有個多星期,怕人也正常....
    試想想.....被人遺棄,流落街頭的日子....不兇點不行呢。
    我相信carmen你一定會令寶寶相信你,給他多一點時間就會成功!!

    回覆刪除
  2. 我知道你唔會放棄的, 大點加油!!

    回覆刪除
  3. 再努力點...我最近經常餵一隻在我公司附近的流浪貓貓
    我都好想帶佢返我家,不過佢好怕人,我只能放下食物,然後遠遠咁望住佢
    唔好放棄呀,佢遲早會知道你地係錫佢的!
     

    回覆刪除
  4. 咁佢喜歡食野嗎?  試下買小食用手餵佢, 等佢放下戒心啦

    回覆刪除
  5. 流浪過,怕死是正常的!
    別怕, 要比自己信心, 假以時日, 寶寶一定知道誰對他好, 一定可以溶化他的! 亦唔可以比寶寶知道你驚佢! 要街貓信任, 我試好多, 是時間耐心愛心的成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