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3日 星期日

再次投入種植

之前由於搬了上大廈住,所有花盆,堆肥桶都送了給別人,但始終還是喜歡種植,所以有一段時間,我的花園就是office的窗邊,給大家看看當時的收獲。





直至搬來這裹,我又可以在花園大展拳腳了。

現在種植的心態和以前種花不一樣,心想既然種植什麼都要花時間和心機,當然要種一些有回報的,所以現在我花園所種的,九成是可以吃的,而當中我又選擇了最簡單的生菜,番茄和各樣的椒。

我習慣先在office下種,讓種子發芽和長成幼苗才帶回家,因為早期要經常注意它們的生長情況,所以在office,有時可以多點時間看看它們,否則放工回家後,天都黑了。

我想大約種了四五個月吧,番茄終於結果了,這裹其實包含了三個不同的品種,看得出來嗎?













還有大盆生菜


和很多椒(暫時還分不到是紅,橙還是黃,都攪亂了)





 再過個多月,番茄和椒就漸漸變色了,很期待啊!





 

 



 而生菜,早已吃了一轉



終於收成了。由於所有番茄不是同時成熟,所以我前後吃了足足一個月呢!

太美,要拍照留念



這是最多收成的一次


現在椒和番茄都吃得七七八八了,不過還有另一種生菜和辣椒繼續努力呢


 

新鮮摘下來吃,多新鮮




天氣很快回暖,到時就不適合種這些了,夏天要改種瓜,莧菜和通菜!又或者,種一點花。


10 則留言:

  1. 琴日系街市見到你種的長燈籠椒,好似賣十幾二十蚊1斤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貴?自己種真係又平又健康呀!

      刪除
  2. 回覆
    1. 最重要冇農藥呀!就算唔煮到熟透都食得安心。

      刪除
  3. 你好掂!
    我分唔到有三種蕃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一種特別長身少少架,不過熟咗之後,我都唔太分到。:P

      刪除
  4. 大點又多一個工作,自家有機蔬菜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N咁多樣興趣,只歎時間唔夠用,實在太多野玩啦。XDD

      刪除
  5. 自家種菜,難種嗎?你既收成好靚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要啱時候種就完全唔難,但唔可以挑戰大自然,例如夏天種菜,冬天種瓜就唔啱時候,通常都好多病同蟲。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