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9日 星期日

妹妹又入醫院(經已出院)

去年年底,我們已發現妹妹胃口十分差,試過一整天都不吃東西,情況令人擔心。沒辦法之下,只好force feed了,但她向來是個膽少鬼,一捉她入廚房,她就嚇得到處撒尿。

後來無意中,發現她嘴邊積了口水,才意會到可能口腔有問題,於是12月底,就帶她到獸醫檢查,不過她怕到連口都不肯張開給醫生檢查,最後只好全身麻醉才可以徹底檢查口腔是否有問題,假如有爛牙就順便拔去。

接她時,醫生說妹妹沒有爛牙,牙肉有一點紅,但相信並不礙她吃東西,所以只替她洗了牙,並囑咐我們,假如妹妹繼續不吃,就須帶她回去做其他檢查。

回家後,頭幾天,妹妹果然吃多了一點。我們以為雨過天青,卻沒想到,隨後兩個月,她又不吃了,每天只肯吃一點點濕糧,而且每次餵她,她都躲到梳化下,要我們爬在地下又勸又氹才肯吃,一天四餐有時只吃一餐,有時吃兩餐。幸好她一向活動不多,躺下來的時候多,才不致消耗太多體力,但這樣的食量,實在不能長此支撐她的身體。

而她每次吃東西時,偶爾又會大叫,我們知道,一定是口腔的問題還未解決,但由於她去年年底才全身麻醉過,我實在不想她短期內再次接受全身麻醉(她已是十歲高齡),終於等到三月,再次帶她到另一間獸醫。


怕死了,又要見醫生



一如所料,她不肯讓醫生看她的口,但她大叫一下時,醫生看到牙肉有點紅,同樣,必須全身麻醉。醫生說她這情況,未必是爛牙,可能是免疫力出問題,導致牙肉長期發炎,唯一解決方法,是把大部份的牙拔去。這樣,九成的貓得以康復,也有一成不好的,只好長期注射類固醇。

當時醫生也替妹妹注射了一枝長效類固醇,說一兩天就會見效,可暫時舒緩妹妹的痛楚,然後我們再另約日子做口腔手術。


回程時,妹妹怕得躲在毛巾下,笑死我。



果然如醫生所說,打針後第二天,妹妹已經脫胎換骨似的,一到吃飯的時間,大吵大鬧要吃,這是兩個月來不曾發生過的,你可以想像那一刻的我,是如何高興得想哭。

接下來一兩天,妹妹的胃口已完全恢複,吃東西沒有問題,也沒有躲在梳化下,要在這時候送她去做手術,我十分不忍,不過為長遠計,忍痛也要帶她去。


再次出發




這是手術後當晚姑娘傳來的照片





手術後第一天,我去探望妹妹,姑娘說她昨晚吃了一點點,今天全天未肯吃東西(只要她肯吃,隨時可出院),我跟妹妹說:妹妹,你要乖,只要痛楚過後能吃就可以回家了。





見到我,妹妹動也不願動,可能太累了。見到妹妹嘴邊有血,心痛死我 :(




之後我拿起妹妹前面的一碟濕糧,示意她記得要吃啊!沒想到,這時妹妹好像奇蹟般撐了起來,然後走過來吃我手中的濕糧,當時我高興得想大叫:醫生!妹妹吃了!可以出院了!





醫生走過來,見到妹妹肯吃也十分高興,不過他說最好還是留多一晚觀察,而且他們還有止痛藥和抗生素透過鹽水注入她身體。如果情況好,第二天或許可以出院。

再到第二天,我打去診所問時,姑娘已說醫生交帶過,妹妹今天可以出院。

太!好!了!


妹妹回家後,精神不錯




當晚回家她已經肯吃了

 

 

今天是她出院第三天,現在妹妹每餐都吃得十分多,好像要補充過去兩個月空空的肚子。我想,這場仗打勝了!好險!




25 則留言:

  1. 有無抽血,係咪真係免疫有問題

    回覆刪除
  2. 放心哂, 你都實跟住一起瘦左

    回覆刪除
  3. 嚇壞我了 >,<...
    妹妹,妳好叻女呀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係嚇屎我,以為佢係咁先,再唔食真係冇得救。
      舊年年尾Noo Noo先走咗,所以我特別緊張妹妹,幾驚佢跟埋哥哥一齊走。

      刪除
  4. 回覆
    1. 係呀,出院到今日,餐餐都食好多,俾少少時間佢,一定肥返

      刪除
  5. 住院小朋友好驚-郁都唔敢郁, 見到主人就好開心到又食又痾, E+回家就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想可以早少少接佢出院,好在最終都只係住咗兩日。

      刪除
  6. 妹妹而家ok哂啦^^ 睇到我都覺得好險……

    回覆刪除
    回覆
    1. 險呀!咁唔食野法,等於慢性自殺,而家好返開心死我。

      刪除
  7. 終於都過左, 無事GA啦, 以後正常飲食, 唔駛擔心!!

    回覆刪除
  8. 回覆
    1. 多謝你,我相信佢一定會,因為佢舊年同今年既驗血報告都好好,證明佢冇其他大問題

      刪除
  9. 好彩呀...妹妹冇事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在呢個醫生果斷,一定要剝牙先制止到牙肉發炎,我地都估唔到,佢牙都冇爛。

      刪除
  10. 冇事了~yeah~妹妹要食多d強壯d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食返好多好多啦,好好胃口,判若兩貓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