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8日 星期二

病病的蒙古包王子

這是我們替咕咕設計的蒙古包 (我覺得應該拿設計大獎




因為咕咕情況跟Shomo不遑多讓,又經常打噴嚏, 所以我們在籠底墊了電暖氈,然後包著毛巾,給咕咕取暖。




過去數天,咕咕和Shomo都不斷流鼻水和眼水,於是星期天我們再帶他倆去獸醫那裹,並告訴獸醫兩隻貓貓都不肯吃藥 (咕咕最離譜,餵藥後,足足“bu”了二十分鐘口水泡,就像卡通片入面洗衣機失靈那樣不斷嘔泡,我都沒見過這樣頑皮的貓貓!)

獸醫給他們各打了一枝抗生素針(可維持兩星期),不過挺貴,每枝要$400。

昨天我洗澡時關了抽氣扇,把他倆都帶進浴室,給他們蒸蒸氣,希望有助疏通他倆的鼻子,我不知道有沒有成效,只知道我沖澡後,整個浴室都不停滴水,哈哈!

是否鼻子塞了,沒有嗅覺,兩個都不肯吃東西,最後又再要我force feed。

預備這些針筒糧,我早已有豐富經驗 (唉!誰想要這種經驗!)




Shomo很聽話,就像之前一樣,把他放進小盆子,仰起他的頭,一枝一枝的餵他吃,不消一分鐘,就餵了九枝針筒,咕咕就較為扭計,不過勉強也吃了。

直至今天,兩個小朋友才肯自已進食,但Shomo吃得不多,晚一點還要force feed他多吃一點。只是流眼水和鼻水的情況沒太大改善,不過我相信只要多休息和多吃,身體會漸漸好起來。

這是剛拍的照片,咕咕是否比Shomo嚴重?(我也知道咕咕很難看,今天我們醒目了,把藥磨碎混進針筒的糧,這樣成功餵咕咕吃了一粒抗敏藥, 沒有“bu”口水。)







壞消息:
蝦頭和豆豆都打噴嚏,看來大家還是不多不少感染了一點傷風,幸好情況還好。反而冬瓜最叻叻,已接近康復了。

必須保持樂觀,繼續和病魔抗爭!!!



7 則留言:

  1. 咕咕 ... poor 咕咕
    he looks really bad.  he must be tired.  but the good news is, after all these difficult time, they will recover soon. 
    Add oil add oil
    [版主回覆12/09/2009 11:52:00]Yes, he looks bad, even worse than the others.

    回覆刪除
  2. 咕咕好慘呀, 要快d好返呀 我屋企而家都3隻都一齊打乞嚏, 好彩佢地仲有胃口食野
    [版主回覆12/09/2009 11:51:00]咕咕真係好慘呀, 日日都屎面, 好唔開心呀! 你要keep住屋企溫暖, 唔好俾佢地惡化呀!

    回覆刪除
  3. 咕咕真係好慘!腫眼得好嚴重!
    下星期好似又會轉涼,Take care!!
    [版主回覆12/09/2009 12:36:00]佢流眼水流到眼仔腫哂啦. 唉, 我而家最怕天氣又轉冷, 希望佢地趕得切好返啦.

    回覆刪除
  4.  
    蒙古包design好得! 咕咕在裡面 似山寨王 !
    三少細個病時 , 我地抱住佢關上廚房門聞煲緊水出既蒸氣 , 聞完後大家頭髮又濕 , 衫又濕,  不過真係有用的!
    [版主回覆12/09/2009 14:32:00]山寨王 <--- 個名好正! 我唔敢隊佢地埋去煲緊D水, 怕D蒸氣太熱, 而家煲完滾水, 倒落隻杯度俾佢地聞.

    回覆刪除
  5. 睇見d針筒我都驚啦,何況d貓貓...加油呀!好快無事架啦!你都小心照顧自己啊!
    [版主回覆12/10/2009 02:26:00]多謝你呀!今日貓貓好好多啦,肯自己食野。

    回覆刪除
  6. Oh, the poor thing! His eyes are all puffy and watery! Hope they all get well soon!!!
    P.S. expensive vet bills, huh??
    [版主回覆12/10/2009 02:31:00]Yes, he's the worst cat among all, but he's getting better now.  Today he starts to eat on his own! The vet bills are not as expensive as I expected.  They were not given any pills and only the vaccinations were charged. Thank you so much for your care!

    回覆刪除
  7. 蒙古王子好神氣呢!
    [版主回覆12/12/2009 01:04:00]呢兩日好返D仲神氣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