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6日 星期五

我叫自己不要哭


笨笨走了之後,我一直都忍著不哭,因為我覺得,我們要做的,都已經做了,笨笨身體這樣差(離世前半年左右開始長期失禁,患上心臟病,和其他器官衰退),卻能夠這樣平靜的離去,對我們來說,實在是安慰。所以,這兩天來,每次想哭,我都努力把眼淚吞進肚子裹。
只是晚上躺在床上時,眼淚還是沿著臉龐流到枕頭上,尤其看到大家在我的facebook和blog的留言,眼淚更是止不住。

笨笨走的那天,下課後,我就跑回父母的家。笨笨睡覺的小床,只剩下一堆遺物,是媽媽收拾出來的,讓我看看有什麼用得著。

剛才check email,收到媽媽的電郵,內容如下:


”附上笨笨去世前一星期的照片。
洗澡的一張是我拍的。因為那天氣溫很低,我怕笨笨著涼所以把牠放入水桶內。
有daddy在內的那一張是我們在候診室拍的。我們沒有帶相機,是一位帶狗隻去看獸醫的好心人給我們拍照後再電郵給我。“

 

他們在獸醫處等候時,有一名好心人替他們拍了照片,然後把照片email給媽媽。這張照片,真真正正是笨笨生前的最後一張照片了。

我衷心感激這名好心人,你替我家做了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我也感激你們每一位,你們安慰的說話,令我很窩心。

大家不用擔心,我家人很好,我媽也很平靜。

我知道,我會堅強的。從此,笨笨就活在我的腦海中,再也不會離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