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4日 星期三

我家笨笨走了


稍為重整了心情,要告訴大家,我養了14年的小狗笨笨今天離開了我們。

笨笨年紀大,身體機能也開始出現問題,心臟,肪胱等等都不太健康,但她一直也還能走動,也能上街,只是,近這幾天,身體忽然轉壞了。

一向在九龍區上班的我,今天因為要上course, 所以全天都呆在港島東區。上午接到媽媽電話,說笨笨的情況不太樂觀,我匆匆吃過午飯,就跑回父母的家去看笨笨,也慶幸今天工作上有這個安排,沒想過這個午飯過後,就沒有機會再見到她了。

回家時,趕緊替她拍了些照片,也是她在世上最後一批照片了。

笨笨是我養的第一隻寵物。我在1996年買她回來的。

由 於她有一些壞習慣(很羞人的,還是別踢爆她),需要有人長時間看管,所以我搬出去後,就沒有帶著她,但我全家都當笨笨是寶,尤其我媽,疼她疼得不得了,每 天一回家,就抱起笨笨玩(笨笨不是輕的,最輕時也有30磅)。媽媽家中有家務助理,協助照顧笨笨,所以笨笨一直都是一隻幸福滿戴的小狗。


去年她身體開始出現問題,也不太肯上街,我專程在寵物展買了推車給她,晚上我媽就推著她上街去,去到目的地,就會放她在地上走動和玩玩,笨笨也十分喜歡呢!

話說回來,今天下午三時,我媽再致電給我,說醫生也建議讓笨笨安然離去,我媽想等我下班,說先把笨笨接回家,然後叫爸爸駕車來接我下班,再一起帶笨笨到獸醫那裹,送她最後一程。

沒想到,過了一會,我媽再致電我說:笨笨已經走了。原來她不想折騰把笨笨帶來帶去,所以她和爸爸一起,送別了笨笨。我心裹很難過,一直忍著眼淚上堂,不過我心感激我父母,他們代替我,承受了痛苦。

心是很痛很痛,很傷感,但也很安慰,因為我知道,笨笨這14年一直活在無限寵愛中,所以她的離去,全家都沒有遺憾。

笨笨,你要繼續快樂啊!別忘記,媽媽是很疼你的。

12 則留言:

  1. 笨笨would be glad to be one of your family members!!

    回覆刪除
  2. 狗仔有14歲其實已經好好喇...
    唔好太難過
    [版主回覆02/25/2010 21:57:00](Empty)

    回覆刪除
  3. I am sorry to hear that...
    may 笨笨 rip...

     
     
    [版主回覆02/25/2010 21:57:00](Empty)

    回覆刪除
  4. 笨笨不枉此生 大點 & 點爸媽不要太難過
    [版主回覆02/25/2010 21:56:00](Empty)

    回覆刪除
  5. 笨笨的一生都好幸福,我相信牠去到彩虹橋的生活都會一樣快樂!願一路好走。你和你媽媽都無憾,不要太難過。
    [版主回覆02/25/2010 21:56:00](Empty)

    回覆刪除
  6. 笨笨...
    [版主回覆02/25/2010 21:56:00](Empty)

    回覆刪除
  7. 笨笨有你地咁鍚佢,佢一生都好幸福呢
    [版主回覆02/25/2010 21:55:00](Empty)

    回覆刪除
  8. 仲好記得96年笨笨毛色靚到發亮既bb樣
    好可愛
    睇埋上面既相
    年紀大左都仍然係咁靚靚
    笨笨係一隻好幸福的狗
    狗狗活上14年已經很了不起了
    希望carmen你同埋父母不要太傷心
    笨笨而家o係彩虹橋
    佢既心仍然同你地一家人牽在一起的
    佢唔想見到你地難過的
    ok?
    take care
    dear 笨笨, 再見了, 要好好保重啊, 送你花花

    回覆刪除
  9. Very sorry to hear such sad news. She had a great life with many happy memories..it's all that matters Am sure she is now safe & free from pain on rainbow bridge. You take care too ~HUG~

    回覆刪除
  10. Oh my dear, I am so sorry to hear that. We will pray for 笨笨.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s 笨笨 had shared a great life with you. Send 笨笨 away with your greatest smile (thing of your happy memories with him). Big hug to you, my dear.

    回覆刪除
  11. 笨笨過了幸福的 14 年, 一生充滿著愛  
    生離死別最難受 , 大點記著留意爸媽的情緒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