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4日 星期日

忙拍照


很羨慕人家可以把自己的貓貓拍得漂漂亮亮,我就不行了,技術不好是原因之一,另外,我越來越發現家的光線嚴重不足夠。需知道貓和人,狗不同,拍照盡可能不要開閃光燈,否則會現現一隻隻 ‘金精火眼’ 的貓貓,這個情況,大家也應該試過吧。

我的家全屋裝的都是黃光燈膽,地磚又是深色的,傢俬又是深啡色,一切一切加起來,相片出來的效果很不好看。

把心一橫,買了一枝大光圈鏡頭回來,希望拍一些好照片。


又買了書來參考。

為了避免夜間室內燈光太黃,我都選擇在周末下午,把全屋的窗簾開盡才拍攝。操練了兩個周末,拍過無數的照片,有時候,同一個場景,同一隻貓貓,拍廿多張照片,最多只有一兩張是勉強可以接受的 (幸好是數碼化年代,否則買菲林都買窮)。

照片拍得不好,時有手震情況出現,不要笑我。











還需繼續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