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6日 星期一

這麼冷, 怎辦?

過去的周末天氣忽然轉冷, 下午的時候, 我見到寶寶獨自捲縮在沙發睡覺, 於是拿了一條毛巾蓋著他.  嘿嘿, 這個小朋友不是太領情, 轉過頭就睡到沙發另一旁, 不論我如何把毛巾蓋著他, 他也是避開, 真奇怪! (其他貓貓都愛蓋被子的)



走入洗手間, 見到蝦頭和妹妹跳到我的洗衣籃中互相取暖.(晚上發現本身在洗衣籃中的內衣被他們壓到有點變形, 哼!)




到了半夜, 我還在玩電腦沒有睡, 走出客廳, 見到咕咕捲在貓樹上, 可憐兮兮的樣子, 眼, 鼻和口都不見了.




寶寶則縮在貓樹底下睡覺.




豆豆也捲曲在自己的墊上, 動也不動.




蝦頭, 妹妹和Noo Noo則在貴妃椅互相靠著取暖.




至於Shomo和冬瓜, 有幸可以進入房間與我大被同眠, 當然不怕冷.

唉! 這個冬天該如何讓他們暖一點? 往年大家都鑽進我的被窩內同睡, 自從寶寶來了後, 加上發生連串撒尿事件, 我都不敢讓他們進房間.

我也想過在客廳通宵開著暖爐. 雖然我家客廳不算大, 但區區一個暖爐絕對是不夠用, 而且這樣一來, 收到電費單一定會嚇暈我. (根據我過往紀錄, 冬天的電費是較夏天的貴, 就是因為暖爐和暖風機!)

待我過兩天空閒一點時去買兩個蒙古包!



前兩天冬瓜送了一份禮物給我, 真"孝順" (天氣太乾燥, 變了老人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