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1日 星期日

可憐的迷你冬瓜 - 上篇

最近網友多養了一隻新貓貓, 我覺得她的貓貓和冬瓜小時候有一點相像, 都是又瘦又小, 眼睛大大, 令我想起三年前冬瓜入門的境況.

日期: 2006年8月

冬瓜是我家貓貓出身較為淒慘的一個. 某一個晚上, 她在xx區被一名好心的女士在後巷發現. 這位女士把冬瓜放入紙皮箱, 帶到某政府部門. 部門的職員於是聯絡愛協, 準備送走冬瓜, 剛好住在我樓下的朋友在該部門當值, 打電話來問我想不想留下冬瓜, 她還用視像電話把冬瓜的樣子顯示給我們看, 其實顯示很懞, 什麼也看不清, 我第一個反應當然是 “NO!” 因為家中已有四隻貓貓, 不過豬在旁卻大叫, “要呀! 要呀!” 部門的職員唯有聯絡愛協, 說小貓有人收養了. 就這樣, 冬瓜到了我家.

非常非常瘦小的身體 


留意她的尾巴後截是沒有毛的, 下回會講解.


大家輪流接過冬瓜, 覺得很有趣, 這麼小, 這麼瘦弱. 忽然, 朋友發現冬瓜身上有移動物體, 原來是蚤子!!! 我頭四隻貓都沒有這情形出現過, 實在令我們措手不及. (現在當然知道有Revolution / Frontline)

由 於蚤子多得很, 我們用了一個很冒險的方法, 就是在洗手盆開了一盆暖水, 混進了殺蚤的藥水, 然後把冬瓜浸入水至頸部, 幸好冬瓜太小, 還不懂掙扎. 這樣一來, 所有蚤子都跑到冬瓜頭上去了, 那個情況實在令人頭皮發麻, 小小的頭, 滿是不斷走來走去的蚤子 (最少都數十隻), 然後我們就逐一把蚤子抓出來, 還要用指甲捏死蚤子, 聽到”啪”一聲才確定蚤子死去. 這樣, 花了半小時, 仍然未能完全清除蚤子, 實在令人氣餒. 幫忙的朋友三番四次勸我們放手, 不過豬不罷休, 堅持要保住冬瓜. 我忽然想起有人教過我蚤子怕熱水, 於是我趕快燒了一鍋熱水, 盛了一碗拿到廁所. 果然, 抓出來生生猛猛的蚤子, 一遇熱水就死了, 我們的進度也快了很多.

直至我們沒有再發現蚤子, 就立即用風筒替冬瓜吹乾身體. 萬一這時候她冷死了, 準是我害的.
不過為免冬瓜身上仍留有蚤子 (怕是進了耳窩內), 我們借用了豆豆的狗籠, 還用保鮮紙把狗籠包著, 留空了頂部透氣, 以免蚤子跳出來, 影響其餘四隻貓貓.

留意狗籠包了保鮮紙


過了兩天帶冬瓜看醫生, 醫生說冬瓜身上沒有發現蚤子! 看我們多厲害, 總算過了第一關!

(待續)

4 則留言:

  1. 睇到妳話d蚤上頭, 睇到我都覺身痕!
    好彩有豬仔力撐要收留冬瓜, 得以保留小命!
    但我唔明, 狗籠包了保鮮紙, 留空了頂部透氣, 蚤子 咪一樣可以從頂部 跳出來!
    冬毛b個樣好可愛呀
    [版主回覆10/12/2009 20:45:00]係好恐怖架, 係一下子標哂上個頭頂....都係唔講, 免得你毛管豎.
    因為個籠都幾高, 朋友話d蚤好少凌空跳到咁高, 通常由一個地方跳去另一度, 所以應該都安全既.
    其實帶左佢入屋果一刻, 我都唔會放棄, 不過佢係七隻貓之中唯一一隻身上有蚤, 當時都幾煩惱, 但估唔到俾我地亂打亂撞, 成功幫佢清哂d蚤.

    回覆刪除
  2. 小時候的冬瓜跟剛到我家時的饅頭樣子差不多.....都是十分可憐的模樣! 令人心痛! 那時要每日幫饅頭洗耳朵...因為他有耳蚤,持續3個多月才令他的耳朵乾乾淨淨...
    [版主回覆10/12/2009 20:47:00]貓BB真係特別可愛, 雖然養左咁多貓, 見到貓BB仍然忍唔住想帶返屋企.
    日日洗耳仔, 真係要好好耐性, 你地真係好錫饅頭呀!
    我都覺冬瓜有少少似饅頭, 應該話, 饅頭同我家妹妹好似樣, 冬瓜又有D似妹妹.

    回覆刪除
  3. you are so kind and brave.
    I don't think I have courage to kill the flea
    Winter Melon is a very fortunate cat cat... with you and Gi Chai taking care of her.  she looks very cute and shy when she is young..... lovely
    [版主回覆10/13/2009 21:23:00]I wasn't kind eough as I refused to take her before, and I am not the one who kill the flea.  Gi Chai and my friend helped to do so.  But now I love her so much!

    回覆刪除
  4. 你真係好有愛心,同埋好好人呀!冬瓜遇到你真係好彩,好幸運。
    [版主回覆10/28/2009 12:42:00]嘻嘻, 只係盡人事, 但而家七隻貓, 都冇能力再養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