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0日 星期五

被遷移的Cha Cha


Cha Cha (茶茶) 是一隻居住在大埔某屋苑的流浪貓(仔), 該屋苑管理處致電漁護處來捕貓, Cha Cha 就是被捉的一隻. 這件事剛好被我朋友發現, 於是轉折下, 經義工領了Cha Cha, 並替Cha Cha做了絕育手術.

我朋友著手替Cha Cha找新主人, 本來有人答應了, 最後卻因為某些原因而反口. Cha Cha不能放回原處, 因為只會再被漁護處的人捉走, 於是我朋友想到了放養的解決辦法.

放養的意思, 就是找一處地方, 用籠子養著Cha Cha一段日子(大概一星期), 讓Cha Cha熟悉周圍的環境, 也知道那裏有東西吃後, 就放走他, 讓他重獲自由.

我的朋友第一時間想到我, 因為我家有一個花園, 可以讓Cha Cha重過新生活. 對我來說, 只要貓貓不入屋, 基本上我問題不大, 不過Cha Cha是一隻頗兇的貓, 我希望他不會破壞皮皮和其他我餵飼的貓貓的安寧.

就這樣, 今天義工把Cha Cha送來我處.


面上有數處細小傷痕, 漁護處人員說他因害怕而撞籠子. 真是嗎?


Cha Cha身形很大, 而且情緒非常不穩. 這當然可以理解, 一隻本來自由自在的貓貓, 給人捉了後, 就是過著由一個籠子移往另一個籠子的生活, 當然不高興.

不過Cha Cha來了之後, 長居於我花園的皮皮相當害怕. 皮皮一向和其他貓貓相處非常融恰, 但他見到Cha Cha以後, 變得非常不安. Cha Cha還會在我花園多住幾天, 希望這幾天他們隔著籠子可以做個朋友吧.

Cha Cha來了, 皮皮不肯進玻璃屋

發惡了

我也希望Cha Cha快點適應新地方, 可以安安樂樂在這裏過日子.

(Cha Cha這名字是我改的, 因為一直以來, 我朋友都在email叫他做yellow cat, yellow不好聽, 想起他像茶色, 於是叫他茶茶, 順理成章就叫Cha Cha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