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6日 星期一

家居大災難


我家的貓貓一向不算聽話, 也不算乖巧, 唯一可以令我自豪的, 就是他們大小二便都很守規矩, 必定在貓砂盆解決. 我看過有些貓主的個案, 貓貓不肯在貓砂盆解決, 最壞的是跳上主人床上大小便, 如此看來, 我家貓貓還不算太壞.

可惜, 最近不知道是因為寶寶出現的緣故, 還是換了一隻新的貓砂, 數天前起, 我發現家中有一個小朋友竟然到處便溺, 家中首個重災區是我的書桌.

這幅圖是我搬家後不久拍攝的.

黃圈為重災區的地方, 就是我平日放銀行月結單, 糧單, 稅單, 保險合約, 甚至豬的中學會考和大學證書. 數天前我第一次發現有貓便溺的地方就是這裏.

可 以想像得到, 當所有文件都被貓尿浸濕時, 我是如何的想大哭一場, 我不斷清理文件, 把可以處理掉的都放進碎紙機 (有些實在太濕, 只可以剪下有個人資料的部份碎掉, 其餘就放在垃圾箱), 所有月結單都只剩下今個月的 (因為還未放入folder), 可幸的是我最心愛 (哈哈!)的糧單反而絲毫無損.

我的文件還好一點, 我大部份的證書都不放在這裏, 但眼見豬的會考證書, 大學證書, 入職訓練結業證書, 渣打馬拉松證書, 全部都被貓尿弄濕和弄臭, 心裏實在難過.

至於連個人資料部份都濕透的文件, 我還要用抽濕機抽乾再放入碎紙機. 我邊收拾時, 邊聞著貓尿的惡臭, 三番四次想嘔吐! (養貓的人該知道貓尿的威力.)

好不容易把一切收拾妥當, 就順便把電腦重組(圖中可見所有電線都沒有好好處理過).
沒想到…

第二天回家, 發現剛收拾好的電腦電線連拖板又再次被貓尿弄濕, 貓尿甚至流入桌上的玻璃底. 天呀~~~~ 救命!!

最後我們想了這個方法保護我們的電腦 (很醜, 但沒法子, 幸好書桌夠大)

整個電腦都被鐵架托起, 而且我們還在十蚊店買了格仔板(用索帶綁好), 不讓貓貓再有機會走近主機.

主機上放了modem和router

為了不讓貓貓跳上架頂撒尿, 我還在十蚊店買了這些”吉”腳仔的墊墊, 並用索帶綁好, 看你們如何跳上這個”梅花樁”. (貓貓說: 媽很毒!!!) (媽說: 你們的尿更毒!!!)


桌子上多餘的雜物都拿走了

書房總算辦妥, 不過還有次等的重災區, 包括貴妃椅下(兩次發現貓尿)和梳化底下(一次發現貓尿), 不過這些地方較易清潔. 我現在每天回家就扮獵犬, 到處嗅嗅貓貓有沒有撒尿,
怎麼辦??? 我連哪一個是元兇也不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