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8日 星期日

愉快的週末


昨天星期六, 本來打算去看新上畫的日本電影”貓咪咕咕”, 起床後. 天氣又不是十分好, 人也懶洋洋.


豬說: “不如今天帶寶寶看醫生吧.”
(這 裏先說一說寶寶的近況, 寶寶來我家也有四個多月, 也多得他貪吃, 靠著零食, 大家的關係也好了不少, 我甚至試過很多次趁他吃零食時抱起他, 不過1-2秒後, 他就會掙扎, 其實能夠做到這一點已非常足夠, 因為我要有辦法抱起寶寶, 才能把他放進貓袋, 帶他外出看醫生,)

於是我就叫豬煮一些雞肉, 因為寶寶似乎很喜歡吃, 弄好後, 我們就逐少逐少的餵他, 吃了一點, 已經聽到寶寶在咕嚕咕嚕, 於是我們就合作, 把寶寶放進貓袋內, 他非常不願意, 有點發惡, 還好的是他並沒有過份掙扎, 最後我成功把拉鍊拉上.

看了醫生後, 醫生的意見如下:

年齡:
寶寶的牙很乾淨, 不過有數隻牙已經脫落, 因此醫生估計寶寶應該最少七歲 (真奇怪, 我大貓Shomo已經八歲, 牙齒還很整齊)


身體狀況:
大致良好, 也沒有蝨子, 不過右眼有點發炎 (這我也早察覺到, 不過沒想到還未完全康復)


性別:
我曾經檢查過寶寶, 看不見睪丸, 以為他是貓女, 還一直叫他”衰女”, “八婆仔”, 沒想到醫生一看就說寶寶是仔, 不過在很小的時候已經絕育, 因此睪丸不明顯.
(豈又此理! 寶寶果然有主人!!! 是誰狠心致他於不理呢?)


晶片:
沒有, 不過姑娘說, 就算有, 漁農處有沒有記錄貓兒晶片的資料, 因此無法靠晶片編號找到他的主人.


品種:
很出奇, 連醫生也說寶寶該是布偶, 我說不是啦, 布偶是長毛貓, 不過寶寶實在長得像布偶, 也許有布偶的血統吧.


醫生說, 只要寶寶眼睛康復, 就可以跟其他貓貓相處了.

我今天問過鄰居, 原來數月前, 有一個晚上, 她見到一男一女拿著電筒在附近找東西, 細問之下, 原來不見了貓. 他們是寶寶的主人嗎? 不過我想我也不會刻意尋找他們了, 由我引寶寶入屋的那一天起, 我就預備要照顧他, 直至他終老.

帶寶寶看完醫生, 我們心情大好, 雖然晚了, 仍照計劃去又一城看電影.



"貓咪咕咕"我非看不可啊! 我也有一隻叫"咕咕"的貓嘛!

劇情有點平淡, 不過喜歡貓貓的人應該不會介意吧, 當中一幕說到女主角夢到自己離世的貓貓化身成人, 與她訴說大家生活的點點滴滴, 最令我感動, 不知道我家貓貓是否也這麼注意自己, 留意自己的一舉一動?

5 則留言:

  1. 寶寶應該有布偶的血統! 希望牠快快適應妳家的生活
     
    [版主回覆03/15/2009 02:47:00]我都希望

    回覆刪除
  2. 原來寶寶咁大喇.....
    最慘係原來寶寶之前真係有主人ga ,anyway...希望你地同寶寶關係會更好
    [版主回覆03/15/2009 02:46:00]唉, 我自己都試過走失貓, 真係好慘
    不過而家寶寶都有新家啦!

    回覆刪除
  3. 咕咕貓很像我的Bubble呀!
    [版主回覆03/15/2009 02:45:00]呢種貓個樣真係好cute呀, 可惜我唔可以再養

    回覆刪除
  4. 真好, 寶寶健康吾錯喎
    [版主回覆03/15/2009 02:44:00]係呀, 都幾出奇, 話哂流浪過最少幾個月

    回覆刪除
  5. Woo.....
    希望寶寶快 D 好番..可以同其他屋企成員熟絡啦!!
    [版主回覆03/15/2009 02:44:00]不過我班惡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