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8日 星期二

寶寶的根


如果一多年前起你有看我BLOG的話, 會知道寶寶是怎樣來我家的 (簡單的說就是我在家附近發現了一隻長得很美的”流浪貓”, 花了數月才把他引入屋, 之後發現寶寶經已絕育, 顯然不是流浪貓, 最後我把寶寶留在自己身邊至今).

還記得我說過寶寶樣子不像傳統街貓, 卻有點像布偶 (因此改名布布, 再改名寶寶), 不過布偶是長毛, 寶寶卻是這樣子的.


最近謎底終於揭開了, 且是個天大的好消息呢!

話說有一天, 有人在我BLOG留言, 說寶寶很像她以前飼養的貓貓, 她說有貓貓的照片, 還開宗明義說, 她聯絡我, 並無意要在我手中取回寶寶.

我心想: 怎麼這麼巧? 可能嗎? 還是先看了照片再算. 於是留言問對方拿照片.

這是她給我看的, 請大家自行判斷.







對了吧! 根本無須再仔細核對, 她的貓正就是寶寶! 看罷照片, 我興奮不已 (相信雙方都一樣), 於是當晚我們就通了電話, 從她口中, 我知道:

- 寶寶的主人是birman 和 ragdoll的 breeder
- 寶寶是一隻純種ragdoll, 可惜一出世, 就是短毛貓, 同胎其他兄弟都不是這樣的, 主人知道這貓賣不去, 於是替他絕育, 留在自己身邊.
- 寶寶原名Butter, 乳名哥哥仔, 因為他很會照顧幼貓, 又會帶幼貓上廁所
- 寶寶今年六歲, 小時候曾大病一場, 檢回小命, 醫生卻吩咐寶寶三歲起要補鈣 (難怪寶寶這麼年輕, 牙齒卻不好)

後來寶寶主人身體有事, 把其中四隻貓送了人家領養, 寶寶是其中一隻, 收養寶寶的人, 正正和我住在同一區 (我甚至相信是同村).
至於這人如何把寶寶弄丟, 我和寶寶舊主人也不想追究, 她也沒有致電對方質問, 反正已經不重要了.

現在寶寶有一個溫暖的家, 有我們愛錫他, 不讓他再擔驚受怕, 也不用他日曬雨淋, 看來寶寶上一任主人的疏忽 (或是蓄意), 反而做了一件好事. (哼! 鄙視這人!)

小丸子, 你不用再掛心了, Butter很好! 歡迎你來探訪我們啊!

後記(1) - 多謝貓尾
幸好我選了寶寶的照片做我blog的照片, 才得以令寶寶的主人一眼就認出自己的貓, 在此還得感謝貓尾, 因為我極度思疑寶寶主人是看了你的blog才link到我的blog, 我見你在她的blog留言啊!
後記(2) - 寶寶父母
難得和寶寶舊主人聯絡上, 當然不放過任何機會知道更多寶寶的事, 她把寶寶父母的照片send了給我, 看了很窩心! 寶寶像媽呢! (我覺得)

寶爸

寶媽

後記(3) - 十五十六


老實說, 當我和寶寶的舊主人聯絡上時, 我第一時間是想……….不如把寶寶還給她. 一來因為家中太多貓, 二來寶寶和其他貓不算太老友.

不過我自己心中掙扎, 想了又想, 才發現自己根本捨不得寶寶. 寶寶已經來了這麼久, 又是隻乖乖小貓 (但極愛玩廁紙, 常偷入廁所把我的廁紙拉出來玩!), 最重要是寶寶極會自得其樂, 人家不理啋他, 他就會自己躺在梳發扭來扭去, 玩個不亦樂乎……..

還是捨不得!

13 則留言:

  1. 好多謝豬大點照顧得佢咁好,寶寶未夠六個月就做咗絕育,所以佢ge性格和思想都只是一個小朋友,佢把聲都係BB聲架(高音),你只要當佢係一個小朋友就得架喇....我好開心見到你可以抱得到佢,以前佢都唔比我抱架,寶寶一定知道你好錫佢,知道你附出ge係愛心,所以比你抱,寶寶在你處,我真係好放心,遲D約個時間,入嚟探吓貓貓.....在此,再感激豬大點,照顧得寶寶咁好.....
    [版主回覆05/19/2010 09:47:00]係呀係呀! 寶寶把聲好嬌嗲, 開頭佢一開聲我就笑, 成個女孩子咁! 你唔使擔心佢, 佢真係好乖, 自從知道佢過去, 我比以前更疼佢多一d.

    回覆刪除
  2. 乖乖,乖乖,寶寶在豬大點處要乖乖地呀~~~~
    [版主回覆05/19/2010 09:44:00]小丸子媽媽: 寶寶知道, 會乖, 不會生事, 不會惹豬大點媽媽生氣. 豬大點媽媽很疼我, 知道我胃口大, 每次都給我多一點貓糧. 知道我愛喝水, 每天都放新鮮清水在糧兜旁邊給我喝. 不過豬大點媽媽有點煩氣, 她很喜歡抱我, 當趁我不為意時就抱著我不放, 這時候我會乖乖不動讓她抱一會兒. 小丸子媽媽, 你要保重身體, 不要操勞. 還有還有, 替我問候老朋友Ah Bee! 我答應我會乖的, 媽媽請放心. Butter

    回覆刪除
  3. 網絡世界真係好神奇呀 寶寶真係好好彩,遇到你,又有咁多其他小朋友一齊生活,好幸福呀
    [版主回覆05/19/2010 09:38:00]寶寶遇到我地, 我地遇到寶寶, 都係大家福氣

    回覆刪除
  4. 真是太巧了,这也是缘分哪,宝宝好幸运。
    [版主回覆05/19/2010 09:39:00]係呀, 太巧啦!

    回覆刪除
  5. 寶寶同爸爸一樣架
    知道佢過去實在太好!~

    回覆刪除
  6. 寶寶同爸爸一樣架
    知道佢過去實在太好!~
    [版主回覆05/19/2010 12:28:00]係呀 毛色似爸, 輪廓似媽

    回覆刪除
  7. 不得不讚嘆呢種緣份,將大點、小丸子同寶寶(Butter)連在一起,亦興幸寶寶又可以繼續留係你身邊而又可以同舊主人重逢。小丸子知道你係一個愛貓之人一定很放心將寶寶留係你身邊!
    [版主回覆05/19/2010 16:31:00]The whole incident sounds like a story.  成件事對三個party: 我, 小丸子同寶寶, 都係一件天大既喜事!

    回覆刪除
  8. 真係忍唔住要留言 ( 我常來不過沒留言 ), 我可不是白撞的那些無聊人 . 我也想試下寫 blog, 看看能否像你一樣找到我四妹的身世之謎 ( 說笑的說 , 我才不是那麼有運氣的人 ), 她是個好細小的暹邏貓小姐 , 在 ” 工廠大廈天台 ” 捉到的時候還懷了身孕 …… 衷心替你高興 , 祝妳和寶寶等一家貓幸福快樂 ! 茶茶早日歸來 !
    [版主回覆05/20/2010 09:42:00]多謝你呀 你有幾貓貓呀? 好想認識下 暹邏貓小姐! 我鼓勵你寫blog呀! 記下你同貓貓生活點滴, 將來睇返會好窩心架!

    回覆刪除
  9. 嗚呼, 寫了很多東西給你, 但驗証錯誤.........謝謝你的鼓勵, 我是四個貓貓的媽媽了, 兩仔兩女, 全都是從hkcats那裡的義工領養回來的. 我試試放相, 成功的話告訴你, 請你來我blog坐坐, 做第一位客人!
    [版主回覆05/20/2010 11:09:00]噢, 打完reply, make sure個reply出到先好走, 驗證碼好易打錯! 嘩! 四隻貓貓, 好熱鬧! 期待你d相!

    回覆刪除
  10. 雖然唔係成日你Blog,但每次都令我好難忘,我是沒有養貓貓的,但每次睇完你的blog感覺貓貓很有趣,希望你快啲揾番茶茶啦 做你的小寶寶多幸福啊
    [版主回覆05/23/2010 10:07:00]霖霖, 多謝你呀! 有機會再出黎食飯, 大家盡情聽你講笑話大笑一番!

    回覆刪除
  11. 太好啦, 寶寶身世之迷終於解開了 寶寶好 lucky, 搵到一主好人家, 有個溫暖的家
    [版主回覆05/23/2010 10:08:00]嘻, 咁講我會難為情啊! 不過寶寶係一隻幸福的貓貓, 養到佢我都好開心!

    回覆刪除
  12. 很感動呢, 貓尾沒做什麼,言重啊! 貓尾很開心知道寶寶的身世之謎, 能夠知道自己貓地更多更多是每個貓奴的願望呢! 寶寶有你愛錫真幸福.
    [版主回覆05/31/2010 02:02:00]還是感謝!

    回覆刪除
  13. 看完了寶寶的故事後..只能說貓和人也是要講緣份的
    [版主回覆06/17/2010 09:42:00]你講得岩! 寶寶兜兜轉轉到我手, 真係好神奇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