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0日 星期一

Shomo入院第二天

今天下午診所姑娘打給我, 說Shomo仍然不大肯進食, 而且餵藥非常困難. 姑娘問他是否一直這麼難餵藥. 我對姑娘說, 之前有獸醫試過用餵藥器給Shomo吃杜蟲藥, 嘗試了十多次都不成功, 最後我唯有跟醫生說我自己回家餵 (當然失敗!), 姑娘聽後說: 噢, 原來是十級難度, 哈哈, Shomo在這方面真的很頑固.

我放工就趕到診所探Shomo, 他精神好了一點, 不過不太理啋我, 我探頭進籠子中, Shomo竟然發出不滿聲音, 而且他不肯走出紙皮箱外, 我想抱抱他也不行.

醫生說因為吊了鹽水, 脫水的情況已經大為改善. 不過餵食就有困難, 用針筒餵他也不成功, 最後把濕糧塗在Shomo嘴邊, 讓他自行舐下食物, 不過這樣子就吃得不多.

我問醫生, 如果他的情況穩定, 我又保證回家後每天強行給他餵食, Shomo是否可以出院, 醫生說理論上是可以的, 不過還須問一問主診醫生 (今天放假). 不過見到Shomo在診所可以靜靜休息, 我也不急於讓他出院, 反正回到家中, 一群不知好歹的小朋友大吵大鬧, 也令他不得安寧.

其實我也想不通, Shomo一向是嘴饞鬼, 平日非常愛吃, 每次他和其他貓貓一起吃飯時, 他都吃得特別多, 要我強行把他拉走, 免他吃得過飽又嘔吐. 不過現在他不開心了, 不肯吃了, 是因為寶寶嗎? 還是因為蝦頭, 咕咕和寶寶經常打架而令他煩燥? 不過我承認, 為了看守那三個攪事份子, 我是有點忽略了Shomo.

總之問題是, Shomo肯吃, 就沒事, Shomo不肯吃, 肝臟又再出問題.


ap_20090720111324724


3 則留言:

  1. oh dear.. you must be tired..
    if you take Shomo home.. pls. spend a lot of time with him.  he needs a lot of support, attention and he will understand bit by bit and try to eat more.... add oil.. and take care of yourself
    [版主回覆07/21/2009 18:07:00]No, I'm okay.  I can visit Shomo on my way back home as the vet clinic is not very far away. I promise myself.  Once Shome is back home, I will give him more attention.

    回覆刪除
  2. 有冇諗過揾嗰D動物傳心術?? 希望Shomo快D好返啦~~~~~~~
    [版主回覆07/21/2009 18:06:00]之前有諗過, 但唔係因為shomo, 而係因為成日打交果三隻 不過諗深一層, 其實我又唔多信呢d野...

    回覆刪除
  3. Shomo加油, 媽媽都好錫妳的, 記住食多d!
    [版主回覆07/22/2009 22:16:00]放心, 我一定會迫佢食野, 食到佢肥豬仔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