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2日 星期三

Sol, 如果你累了, 就睡吧







昨天我放工後,就到旺角會合豬仔,我去到獸醫的接待處那裏,跟職員說:

我來探一隻曲架。

什麼名字?

“Sol

你從這裏上去,右邊的房間就是了。

這職員表現得有點熱心,是Sol的情況不太樂觀吧。

我上到樓上,見到豬仔一家已到齊。豬爸抱著Sol,而豬媽,豬妹和豬仔則圍在旁邊。我靜靜走入房間,伸手摸摸Sol的頭,又握著她的手,她沒有掙扎(過去,Sol因為太怕陌生人的緣故,從來都不讓我走近她,不過這次)。豬仔說: “Sol,姐姐來看你了。”逗留了一回,我便退出房間,坐在外邊等,讓他們好好的陪著Sol

我也沒留意時間過了多久,總之我也是茫然的坐著,房間不時傳出飲泣聲,也夾雜一些笑聲。期間,姑娘拿了一份文件給豬妹簽名,也有姑娘進去跟他們說:不要緊,不要趕, 你們好好的陪她多一會吧。

Sol一直睡著,很平靜,豬仔說,為免Sol再痛醒或抽筋,就讓她睡著的時候去吧。

通知了姑娘。姑娘問他們是否有心理準備,否則再等一下也沒關係。這樣又作決定,又遲疑,再作決定,再遲疑,實在折磨人。

後來,醫生要下班,連制服都換了下來,穿著便服的醫生跟他們說:不要緊,我可以等一下,否則讓另一名醫生處理也一樣。我明白你們的心情,真的,不要趕。

不過,實在不能冒險再讓Sol痛醒來,姑娘問,家人是否願意看著Sol打針,如果不能接受,倒不如不要看,因為有些人,對這一幕念念不忘,不能釋懷。最後豬爸、豬媽和豬妹留下。姑娘抱起Sol到治療室,豬仔跟著進去。我連忙也跟著,豬仔不讓Sol獨自離去,我也不要豬仔獨自面對這一切。

Sol乖乖的躺在床上,我和豬仔一直摸著她。醫生在她打點滴的地方注射藥水,另一名姑娘負責聽著Sol的心跳,只是幾秒間,沒有掙扎,沒有哀鳴,Sol很平靜的,帶著全家的祝福離開了。

實在不能相信,一個生命就在我眼前消失,Sol的身體還是微暖,肌肉還未僵硬,我和豬仔不斷摸著她,最後,豬仔俯身親吻了Sol

醫生離開後,豬媽、豬妹和豬爸都進來,逐一跟Sol道別,那個場面,也不想多提。

姑娘替Sol剪下一撮頭髮,給他們留念。Sol會留在獸醫那裏,直至火化後才把她接回家。

Sol,如果你累了,就睡吧,這一覺要睡很久很久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